患腎病風險倍增 女性日飲兩罐汽水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 一項研究顯示,每日飲兩罐汽水,女性患腎病的風險高出1倍,但男性或飲用無糖汽水的人患腎病風險則未明。
這項研究由芝加哥羅耀拉大學醫療系統的肖姆(David Shoham)負責。他們在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中,抽取了9358份美國成年人個案研究,調查包括尿液樣本和一份反映飲食習慣的問卷。
結果發現,那些在接受測試24小時內喝2罐或以上汽水的女性,含有蛋白尿的機率增加1.86倍。蛋白尿是腎功能受損的早期信號,每日經尿液排出的蛋白總量超過150毫克即屬蛋白尿。現時全球有11%人患有蛋白尿,調查顯示,日飲2罐以上汽水的女性,有17%患蛋白尿,但暫時未知為何飲用汽水只會增加女性患病風險。
近年來,患有糖尿病 、肥胖和腎臟疾病的族群一直增加,研究相信,這與人們攝取愈來愈多的高果糖玉米糖漿有關,現時大多汽水都添加該種糖漿,研究人員在糖漿中發現會損害腎功能的汞元素。
英國 太陽報/新華社
shit pls dont let my mum and my fds see this ...i bet they are going to tear me into paper. god!!!!!!!!!! but i really love to drink coke wor , is ther any other way that i can drink coke not getting this stuff!!!!!!!!!!












Chatboard (0)